防潑水.過濾病毒.吸汗 醫用口罩3層防護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武漢肺炎,現在醫師都建議,民眾到醫院或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配戴醫用口罩,不過,怎樣才算是合格的醫用口罩?其實,一般醫用口罩由三層不織布構成,各有不同功能,最外層的防潑水層,主要是防止飛沫;中間是熔噴不織布,可以過濾約90%的病毒;第三層則是吸汗水,防止戴久,會皮膚過敏。

在公共場所,民眾口罩不離身,就怕有人傳播飛沫病毒,不過臉上戴的口罩,知道有什麼功用嗎,醫用口罩主要由三層不織布構成,每一層功能都不一樣。

藥師 沈采穎:「外面一層是防潑水,就是有飛沫這種,防水的效果,第二層可以過濾,這個是6微米的尺寸的,這個病毒跟細菌,那這個的話就是吸水層,吸我們的汗水。」最外層的PP防潑水材質,主要防止飛沫滲透進口罩上,到了中間的熔噴不織布,過濾約90%的病毒,最內層的柔細纖維,貼附臉上了,是吸收汗水,戴久了才不會不舒服,藥師說,缺少其中任何一層,就不是合格的醫療口罩。

藥師沈采穎:「像這個,沒有第三層,這個就是一層,這個也一層。」藥師也提醒,民眾購買口罩時,一定要看清楚盒子上有沒有寫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以及醫用兩個字,才不會大花錢買口罩,卻沒有防疫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