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綽綽有餘 高雄監獄口罩調撥他用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全台搶口罩潮,現在傳出全台不少監獄也缺口罩,然而高雄監獄不只沒鬧口罩荒,還能調撥給其他獄所,獄方說,目前所內有2500多名收容人,每天都需要更換一輪,先前因為因應流感購置了近兩個多月的量,沒想到在這波武漢肺炎派上用場,連本來不對外的監獄所屬藥局,現在也開放讓一般民眾來購買口罩。

大家排隊買口罩,只是這間藥局是在高雄監獄內,民眾:「我也沒想到餒」,民眾:「很意外,很意外。」

真的想不到監獄藥局也賣口罩,藥師說一開始根本沒人知道,高雄監獄藥局藥師 劉又壬 vs.記者:「平常我們完全是不對外的,外面的(來購買)可能大概,大概10個以內,(10個以內喔?開放第一天?)對,(沒有人知道喔?)對」,本來只對內的高雄監獄藥局,現在配合中央也開放,所屬的大寮區居民首先受惠。高雄大寮區居民 黃小姐:「這個是很隱密的地方,所以只有內坑的里民知道有這個處所,所以大部份內坑的里民都知道來這邊買。」

不只一般民眾搶口罩,全台好幾個監獄也很缺,但是高雄監獄不但有存量,還有其他獄所來求援,高雄監獄副典獄長 翁永芳:「流感流行的時候,我們本監已經有把一些口罩來做預備,預備的量超過了一個月以上,高雄女監可能因為口罩的存量,並沒有像我們這麼充足,所以他之前稍微來詢問一下,現在的口罩是由署裡面統一來做調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掀起的搶口罩潮,高雄監獄的先見之明,讓獄方沒有這個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