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何時止? 楊志良:恐到端午節!

武漢肺炎何時止? 楊志良:恐到端午節!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10年前H1N1全球大流行時,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他看這次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已經很不容易,不過台灣疑似出現社區感染的警訊,楊志良認為疫情要在3月中落幕,恐怕太樂觀,目前政府也要有超前的作法,負壓隔離病房要預先多作準備,有備才能無患!

台灣社區感染的警訊,已經鳴槍起跑!武漢肺炎疫情,會不會如外界預期三月中到四月初落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別高興太早,疫情的高峰期還沒到。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那太樂觀了,我覺得如果到了端午節緩下來,因為根據人類歷史上,所有呼吸道傳染病,到了夏季大概都會和緩下來。」

2009年,H1N1全球大流行,楊志良也是披掛上陣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他認為目前全球確診病例有增無減,台灣不發生社區感染實在太難,政府應該在疫情可能大爆發前,搶先蓋好金鐘罩,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標準負壓隔離病房要相當的費用時間,我們不是雷神山,也不會是火神山,我們現在有很多空的營房、空的學校,(屆時)可以一人一間隔離。」

楊志良認為,當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沒有萬全的防備,病毒就像綠色顏料,在聽診的時候碰上了雙手,在看診的時候沾到了電腦,冷不防又握握手,病毒就一傳十、十傳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也留下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