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違規列車運機車 台鐵要開罰

職員違規列車運機車 台鐵要開罰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台鐵高雄機務段員工,17號時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將機車牽上列車,從屏東潮州搭車到高雄民族站下車,再把機車牽出去,從驗票口出站,全程被監視器拍下,對此段影片,台鐵不受訪,但發聲明表示,已經在調查這名員工的身分,將會懲處開罰。

監視器畫面中,兩名男子,從車廂走出來,其中一個牽著機車,接著搭上電梯,兩人從月台搭電梯到地下一樓,通過驗票閘門,直接離開,從頭到尾都牽著機車,在通過閘門時,疑似被攔了下來問了一下,隨後就放行,民眾:「這樣很方便耶,真的是有點誇張。」

曾搭台鐵的民眾,認為這樣的違規行為滿誇張,兩個人牽著機車經過的站體,是高雄民族站,這是地下化工程後,去年10月營運的新站,但台鐵有規定,現在只能運送二輪腳踏車、保姆車電動、腳踏車,機車載運已經停辦,牽機車上列車明顯違法。

民眾:「對內部都會比較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做法啦。」台鐵不受訪,但發聲明表示,目前正在查詢當事員工的身分,將會懲處,高雄機務段也進行檢討改善,避免再有類似情況,危害列車行駛安全和台鐵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