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司機家屬市場開店? 假訊息瘋傳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提醒再提醒,千萬不要散播不實的疫情謠言。中部一名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致死,彰化員林就有人利用臉書和LINE,傳播死者的二姊在員林第一市場附近開雜貨店,很多人擔心疫情傳播都不敢去菜市場,導致人潮剩不到一成,攤商氣炸了。警方證實,這是假消息,也找到散布者,當事人說很後悔、但還是會依法開罰。

一大早應該是傳統市場最熱絡的時間,但彰化員林的菜市場完全相反,冷冷清清,賣水果的攤商坐著無奈搖頭,還有攤販站著發呆,菜市場沒什麼人來,因為這條訊息「死掉的那個人姐姐住附近,也中了肺炎,在那條路上開雜貨店,市場要全面消毒」。攤商 vs. 記者:「例行性消毒沒錯啊,結果就造成了誤會,怎麼會那麼湊巧。」

菜市場攤商氣到不行,因為訊息根本是假的,散播之後嚴重影響攤商生意,人潮剩不到1成。攤商:「很可惡,很亂很糟糕,害我們每天都在這邊站著。」記者 vs. 攤商:「(有影響到嗎)有,影響很大。」警方逮到散布者是58歲的陳小姐,員林在地人,被抓後她說很後悔,但已經來不及。

在台中也有假訊息亂傳,說國內首例死亡的白牌車司機他的姪女婿也被感染就住在豐原,目前在負壓病房隔離治療,還說不要靠近湯包店,引發恐慌,檢警已經介入調查。

全台防堵武漢肺炎,除了要制止假消息外,彰化縣215間國中小也趕在23日前要全面性消毒完畢,校園每一處都要噴藥,接下來還要局部做細節消毒,因為2月25號,國中小就要開學,學校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也繃緊神經,做好防疫措施應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