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學生延後開學「捧場」 南投老戲院客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武漢肺炎肆虐,國內娛樂業生意下滑,但南投縣唯一一家戲院這幾天卻是強強滾,原來受到延後開學影響,農業縣的學子沒地方娛樂,乾脆跑到電影院殺時間,來看電影的學生多了將近三成,另外彰化知名的肉圓和肉包等國宴小吃,雖然來客數量減少,但外帶和網購客群反而增加,生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戲院剛開門,就有民眾買票看電影,其中有不少年輕面孔.原來是學生把握開學前看電影放鬆一下,學生:「還沒到社區感染不會那麼怕。」學生:「來的話都會戴口罩。」

受到武漢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和部分大專院校延後開學,南投農業縣學生假期沒地方娛樂,乾脆來看電影,南投唯一的老戲院,這幾天來客量成長將近三成,戲院業者蔡杰峰:「在這段時間裡面,戲院平日他還是有一些學生族群,然後比較死忠的老顧客。」

另外彰化知名的肉圓國宴小吃,雖然受到疫情衝擊,店內來客量減少,但外帶客反而增加兩成,肉圓業者施明裕:「我們員工 一天大概要換個兩三個(口罩),因為口罩濕掉就會換掉。」

另外知名肉包業者,改拚網購市場,每天的訂單增加將近五成,業者盡力做好衛生消毒,在困境中突圍,上次他們挺過了SARS,這回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信心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