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總動員 北監38受刑人趕工口罩套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台的監獄和看守所、都動起來!受刑人自製布口罩和口罩套,不只提供內部使用,台中監獄也預計對外販售!台北監獄目前也接到訂單、正在趕工做出3萬個口罩,而且有成人、兒童和小嬰兒的尺寸,希望讓口罩荒稍稍減緩。

縫紉機臺,全神貫注、手沒停過,一樣的動作、要反覆做上百次,這裡是台北監獄的縫紉工廠,卅八位受刑人分工合作,每個人負責一小部分,成品、就是現在很夯的口罩套。作業領班:「拆解普通藥用的口罩然後下去畫版,裁布研發然後一試再試。」

從二月初疫情升溫,台北監獄就開始研究生產口罩套,即使比原本就有生產的布口罩,製作時間多出了一倍,但每天都自動加班,消化北部監所訂的三萬個口罩套。台北監獄作業科科長顏誌宏:「一天大概花10個鐘頭在做這一個口罩套,那產能大約(1天)500個。」從裁布、燙摺、縫線,縫紉工廠有完整齊全的生產線,受刑人說,壞人做了大半輩子,現在能親手幫助別人,就算犧牲吃飯和休息時間也要做,希望大家一起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