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如期遶境? 徐國勇:持續溝通中

大甲媽如期遶境? 徐國勇:持續溝通中 | 華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媽祖能否如期遶境引熱議。(翻攝鎮瀾宮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瘋媽祖,但如今面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外界關心若如期遶境,恐有群聚感染風險;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5)日回應,已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盼其能照疾管署規定,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也說若發現有居家檢疫隔離為一己之私到處趴趴走,內政部絕對會處以重罰。

武漢肺炎太恐怖 媽祖遶境引熱議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每年吸引逾百萬信眾共襄盛舉,原訂於3月19日起駕,但外界現在就擔心遶境成防疫破口,不少人紛紛跳出來呼籲主辦單位能「停辦」,像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曾直言「我們非常擔憂」,因此已與內政部以及相關宗教領袖、相關團體會商討論,找出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

大甲媽如期遶境? 鎮瀾宮副董座:如果封城就不辦

媽祖遶境引熱議,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24日就出面回應,有些人擔心得太多,捷運、高鐵每天百萬人次搭乘,這些公共場所政府都沒在怕了,「大家相信蔡政府的措施,武漢肺炎疫情,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控制不好,但台灣控制得很好。」

「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鄭銘坤重申,主辦單位會在遶境期間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強調不能讓百年遶境活動取消。

據了解,今年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將自3月19日起駕,為期9天8夜,全程超過340公里,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個縣市。

疫情影響媽祖遶境 徐國勇:持續溝通中

徐國勇今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宗教對社會的安定與繁榮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但面對疫情越來越緊張的時刻,為避免群聚風險,內政部將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提醒其依照疾管署訂定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

徐國勇指出,疾管署已因應武漢肺炎制定出「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內政部將會與宗教團體和地方政府等持續溝通,提醒遵照規範做好防疫工作,例如在宗教活動時,儘量減少手部接觸、備齊酒精消毒等。另外,他也提醒,疫情越來越嚴重,有潛在風險的民眾務必要落實居家檢疫隔離,千萬別為一己之私到處趴趴走,否則內政部絕對會處以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