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有解?羅智強:血友病童「成都模式」可套用

武漢包機有解?羅智強:血友病童「成都模式」可套用 | 華視新聞
(翻攝羅智強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滯留中國血友病童和母親昨(24)日晚上搭乘長榮航空BR776回到台灣,對此,經常替武漢台人請命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在臉書上說「這樣的『成都模式』,若能直接套用在武漢包機上,台人回家的日子,就不遠了!」

血友病童返台 羅智強:感謝陳時中部長

羅智強表示,罹患血友病的台灣之子,終於順利返抵國門,這都要感謝陳時中部長的妥善規劃,以及陸方的善意配合。這樣的「成都模式」,若能直接套用在武漢包機上,台人回家的日子,就不遠了!

衛福部堅持「登機前檢疫」 羅智強:跟我說的一樣

羅智強說,原本,衛福部堅持包機要「登機前檢疫」,但並沒有解釋內容。從「成都模式」才發現,原來是「在搭機前測量體溫,在沒有發燒狀況上飛機,同時由台灣搭機前往成都的護理師協助進行隔離衣、口罩、面罩等防護裝備著裝」。

羅智強指出:「這跟我之前所建議的,由華航包機,並且由隨機台灣人員進行『機上或機邊檢疫』,可以說是完全一樣。如果是華航包機,再由隨機的檢疫人員協助旅客量體溫,『進行隔離衣、口罩、面罩等防護裝備著裝』,相信陸方也沒那麼無聊去干涉」。

華航承擔包機具中國連結? 羅智強這樣提醒中國

羅智強表示:「所以,包機剩下唯一的障礙,還是『東航』與『華航』的差別。我要提醒北京當局,還記得華航的英文名稱是什麼嗎?『China Airlines』ROC跟PRC,國名中都有China,還有什麼比華航來承擔包機,更能彰顯兩岸的『中國連結』呢?一個華航包機,不妨各自表述,北京可以有『中國連結』的面子,台灣則得到照顧人民的裡子。不信公道喚不回,再度為滯陸台灣人民向兩岸政府請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