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開學第一天! 雙北市長赴校園視察防疫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今(25)日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就分別前往學校視察防疫工作有沒有落實,只不過近期雙北市長作風被拿來比較,以目前都有台灣學生滯留中國,趕不上開學該怎麼辦?柯文哲一開始似乎會錯意,竟脫口說出「中國不關我的事」。

量體溫、消毒雙手,新學期開始課本文具是新的,連進校門的SOP也更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到國小視察防疫工作,但滯留中國的台灣學生學習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陸不干我的事情。」柯文哲可能會錯意,之後才加以解釋。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我們有酷課雲,我們遠距教學整個系統都有,至於大陸自己就要翻牆了,我就沒辦法了。」

教育局長接著補充,台北市還有109個學生滯留中國,會利用光碟或是雲端的方式學習,相較於柯文哲的快人快語,新北市長侯友宜對相同問題似乎已有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今天開學以後,我就會要求老師了解說今天到校有多少個,沒有到校的原因是什麼原因,我們要每個學生都要關心。」

連續三天侯友宜到學校視察,柯文哲都讚賞,也讓防疫大戰成為政治人物一拼高下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