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學日 口罩.酒精.額溫槍準備好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中以下今(24)日就要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提醒學生在家先量體溫,如果額溫37.5度就不要到校,上課時一有人有發燒,全班必須消毒洗手並戴上口罩,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前往新北市板橋高中視察防疫準備,強調全台學校備用645萬片口罩和酒精,額溫槍備用物資全數到位,至於日本韓國疫情嚴重,日韓生來台就學,會不會是防疫漏洞?潘文忠表示目前不會禁止日韓生來台,會看疫情變化啟動相關措施!

要開學了!全台灣老師學生要扣殺的頭號敵人,武漢肺炎!你是發燒人不進學校門,進校一量額溫超過37.5度,就不要撐帶去隔離室候著,乖乖等著家長來接去醫院,書中自有黃金屋,黃金屋不能住病毒,圖書館裡每一本還回來的書,都要進消毒箱閉關消毒,保健室病床空蕩蕩才是最大的幸福,病床要空備戰物資不能空,全台灣學校645萬片口罩8.4萬公升酒精2.5萬支額溫槍,就好戰鬥位置,洗手不要用到幾根才洗幾根,洗上20秒每根手指頭都不能放手,日本韓國疫情爆發,會不會讓日韓學生來台先喊卡。

教育部長潘文忠:「國內整個疫情後續發展,我想這部分要由指揮中心,對整個疫情做通盤考量。」老師 vs.學生:「網帽、口罩、圍裙、手套,排隊時候要保持間隔距離。」

營養午餐打菜,我和你保持一個人的空位,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敎室窗戶打開要通風,座位間隔也拉大,口罩不夠沒關係,敎室裡有備品,上課不用人人戴,身體不舒服的人再戴,而進敎室後,只要有一人突然發燒,全班就要消毒勤洗手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社區感染標準往前部署,明(25)日要開學了!收假收心,不收病毒。」高中以下延至2/25開學,防疫大挑戰,最長的寒假,好久不見,願見到你健健康康、笑容滿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