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人到俄國旅遊 遭誤認中國人隔離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俄羅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延燒,俄羅斯在2月20日已宣布、禁止中港澳民眾入境,不包括台灣。不過竟有兩名台灣遊客到俄羅斯旅遊被誤認來自中國,遭警察盤檢後要求居家隔離;另外有兩名旅客入境時戴口罩,被海關認定是病人,後來檢驗的確有發燒,也遭送醫隔離。

開心到俄羅斯旅遊,沒想到卻因為武漢肺炎,打壞旅遊興致,之前有兩名台灣旅客,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在莫斯科街頭遭警方盤查後,竟被要求在飯店做居家隔離,另外也有兩名台灣旅客,入境俄羅斯時戴口罩,遭海關認定是病人,被送醫院檢疫,檢出有發燒,在醫院隔離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聲源)外交部以及我們駐處同仁,已經主動的跟四位國人以及在台灣的家屬聯繫上,並且致意。目前因為俄方防疫的規定,所以我們駐處的同仁,暫時無法進入到醫療院所裡面,但是我們透過電話保持聯繫,也隨時關心國人的健康安全的情形,並且提供必要的協助。」

原來俄羅斯之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國免簽,又再2/20宣布全面禁止中港澳人士入境,但因為都是黃皮膚,遊客又戴著口罩已發生數起台灣人入境遭強制隔離的案例,目前外交部持續與俄方交涉中,提醒有意前往俄羅斯的我國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