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武漢回家鄉! 民眾遇封城淪街友

經過武漢回家鄉! 民眾遇封城淪街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中國,就怕疫情擴大,武漢持續封城,不過這卻造成部分人士,有家歸不得。不少在湖北省荊州市工作的人,原本打算過年從武漢返鄉,沒想到竟遇到封城,人出不去,也沒有錢住飯店,只好睡在停車場,意外成為街友。當地政府曾掛保證,說會為滯留在武漢,生活有困難的人提供救助服務,但實際求助卻發現物資不足,而且申請過程曠日廢時。

滯留武漢人士 vs. 記者:「目前我住在這裡就可以了,有多少個人在這裡,有十幾個人。」武漢的火車站地下停車場,就是這十多人的家,原本不是街友的他們,竟因為一紙封城令,而無家可歸,記者 vs. 滯留武漢人士:「為什麼不去找有沒有酒店可以住,要在這裡住酒店,我們又沒錢是不是,我們去哪要錢。」有人在荊州工作,過年打算從武漢返鄉,沒想到竟然遇到封城,去住飯店又沒錢,只好露宿街頭,但卻一度引來公安噴水驅趕,睡覺用的棉被和紙箱全濕。

滯留武漢人士:「沒有人管我們,我們有錢都買不到(食物),到處關門。」如果沒有志工幫忙,這群滯留武漢的人,只靠別人吃剩的便當果腹,沒有口罩,就撿垃圾桶裡面,別人用過的舊口罩,當地政府曾說好要為滯留在武漢,生活有困難的人,提供救助服務,但實際求助卻發現物資不足,相較於這窘境,中國不少地區的村莊,則是興高采烈。

街頭響起喜氣的鞭炮,這不是通車典禮,而是村民解除隔離,雲南、江蘇多個社區,也一樣「重獲自由」,關在家裡太久,現在能到處趴趴走,但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似乎忘了武漢肺炎警報沒還解除,防疫工作依舊人人有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