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遶境如期 顏清標:配合官方決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甲媽遶境到底會不會取消,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早上開記者會強調,衛福部要盡早做出專業判斷,要辦或取消,他們都配合,不要任由網路帶風向,製造不理性的謾罵。顏清標也說,目前規劃遶境照常舉行,但萬人以上的聚會,像是起馬千人宴、媽祖之光演唱會,還有祝壽大典,配合防疫停辦。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衛福部要做出專業的判斷,讓所有宮廟有所遵從,不能任由網路帶風向,製造不理性的謾罵。」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向衛福部喊話,只要政府下令廟方就會配合。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內政部站出來說,看可以辦還是不能辦就好了。」顏清標說目前遶境如期舉行,但萬人以上的聚會,像是起馬千人宴和媽祖之光演唱會還有祝壽大典確定取消。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的遶境不要摸轎、不要鑽轎底,我們的大轎是放在外面,不進去廟裡,都戶外的。」

另外,醫學專家認為容易造成防疫漏洞的,像是點心站共食,顏清標說不設點心站改吃便當,也不包遊覽車,省下來的費用約三千萬元,全數捐給防疫指揮中心。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商機會不會減少) 一定會,怎麼可能不會,對不對,所以我們將節下來這個省的錢,捐給防疫中心。」

每年有上百萬人次參加大甲媽遶境,帶動的商機多達數十億元,有民眾認為這或許就是不願取消的原因之一,但醫學界人士大多呼籲取消,甚至還有我們這麼你們還這樣的聲音出現。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醫界的看法是一致的,這種活動最好暫時不要辦,等疫情比較緩和,過去了再來舉辦這種大型活動,因為太多人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在一起,而且一起生活,這個是很容易讓病毒,在這個群體裡面傳播的。」

連最瘋媽祖的民俗專家林茂賢,也建議遶境最好延期,百年歷史的大甲媽祖遶境,碰上武漢肺炎攪局,隨著起駕的日子逼近,會不會舉辦還是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