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上漲貨源少 屏基DIY防護裝備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疫情升溫,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要保護自己,靠的就是穿戴好全身防護裝備,但台灣的簡易防護衣過去主要從中國進口,如今中國部分地區封城,使得國內防護衣變得不容易買到,價格也跟著漲價,屏東基督教醫院,只好自己動手作,利用空白投影片加上雙面膠和鬆緊帶,就成為醫護人員的防護面罩,一個成本才幾十塊,就具有基本防護效果。

穿上防護衣,戴好N95口罩。醫護人員:「用力吐氣,確定整個地方都沒有漏。」戴上手套後,連同袖子也得一同包覆,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守住防線,承擔高風險的當下,靠的就是防護裝備。醫護人員:「如果是住在隔離病房,我們會進去一到兩次,那等於我每次就是要這樣穿。」

只是台灣的簡易防護衣主要從中國進口,現在受到封城影響,國內防護衣變得不容易買到,價格也跟著漲價。屏東基督教醫院只好自己DIY,加上雙面膠和鬆緊帶,防護面罩外面一個賣80元,自己做只要十幾元,就具有基本防護效果。

排隊也不見得能買到的還有醫療用口罩,不過食藥署研究出新解套,發現「不織布」「活性碳」「防PM2.5」,三種類型布口罩都能有效擋病毒。食藥署長吳秀梅:「防護效率可以達到8成以上,那具有基本的細菌防護效果。」

食藥署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靠飛沫傳染,這三種類型的口罩,在室內、捷運、公車上的環境中,防護力就足夠,布口罩也可重複清洗,除非去醫院再戴醫療用口罩,就可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