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擬發防疫紅包 18歲以上萬元港幣

港擬發防疫紅包 18歲以上萬元港幣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先有反送中風潮,後有武漢肺炎疫情,民生經濟受到相當衝擊。而根據今(26)日出爐的港府財政預算案,港府將向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一人發放1萬港元,也就是直逼台幣4萬的現金,希望促進消費,活絡經濟。

武漢肺炎疫情,燒的香港人心惶惶,這個時候祭出什麼政策,恐怕都沒有直接發現金來得震撼。港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記者會上宣布,向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一人1萬港元,以現在匯率,合台幣大約39400多元,發放時間大約在期間暑假。港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希望到時候疫情已過,商界也會推出不同項目推廣,大家一起撐經濟一起消費。」

選在暑假發錢,當然是希望大家在假期中花錢,來挽回民心和經濟。其實這個發錢壓民怨的方法,已經在香港政壇各黨派間,討論了好一陣子,如今正式編入預算中,可以加惠大約700萬人,總開支在710億港幣左右,也就是約台幣2800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