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婦下鑽石公主號確診 日全境失守

德島婦下鑽石公主號確診 日全境失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仍然沒有減緩的跡象,德島縣2月25日證實,縣裡一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女性,也確診武漢肺炎,意味著現在,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跟沖繩,全都失守了。北海道也在2月26日證實,函館出現一名死亡病例,死後被確診。

日本現在確診病例178例,死亡病例增為兩例。北海道是全日本確診人數最多的「重災區」,日前安倍政府已經決定,派專家團隊到當地協助防疫,而當地確診患者,有不少是學校教職員,北海道教育委員會已經呼籲,各地的公立中小學,從2月27日開始停課。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不樂觀,隨著德島縣2月25日證實,一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60多歲女性確診,意味著四國地區也失守了。TBS記者「染病的女性搭機到,德島阿波舞機場,再用私家車回去。」另外有兩名公主號上的台灣確診乘客,也在2月26日出院,我國表示會要求在當地出院的人,提出2次陰性採檢結果,回台後再採檢兩次,若是陰性就回家自主健康管理。

而確診人數最多的「重災區」北海道,則有一名住在函館的銀髮族過世,之後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TBS新聞:「(死者)2月16日出現咳嗽症狀,17日就醫照X光確認為肺炎。」而北海道不少確診患者,是中小學的教職員,甚至有老師發燒後,照常上課,學生家長這下臉都綠了,讓北海道知事認為,有必要擴大停課。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各地教委)有必要考慮,包括停課在內的因應措施。」北海道教委會則呼籲,公立中小學2月27日開始停課,希望各地教委會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