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首波返鄉車潮 估16時湧現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週五登場,高公局預估今(27)日午4點過後國道將湧現,首波南下返鄉車潮,南下最高峰出現在2月28日當天最早上午6點就會出現車流,北上車潮則是3月1日收假日最塞,交通量是平常1到1.5倍。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連假出遊潮是否會縮減?還有哪些地雷路段要注意,我們也為您整理。

現在國道車流順暢,但下午可就不是這樣,228連假即將展開,高公局預估下午四點就會湧現車潮。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那我們預估這三天的交通量,大概在114、108,跟112的一個百萬車公里,大概都是比平常交通量增加1到1.5倍左右。」

不想連假全耗在塞車,高公局公布14處地雷塞車路段,包含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南港到坪林,以及北上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國3關西到大溪,國5頭城到坪林路段,其中國5預計清晨六點就會出現南下車潮,北上則集中在2月29日、3月1日兩天,中午就會湧現,恐怕一路塞到晚上10點。

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車潮可能因此減少嗎?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春節就其實略有這種影響的情形發生,(228連假)可能公共運輸的搭乘人數也會降,也許會開車,所以這一來一往,也許國道交通量是沒有減的,這也是有可能,不過這個部分還是要持續再觀查。」

為紓解車潮,高公局開放部分路段路肩,還祭出每天0到5時國道免收費,同時提醒用路人,若要開車南下可多利用下午時段,連假後兩天北上則提早出發或利用替代道路,國五部分時段實施高乘載管制,上路前多查查路況,以免塞在路上壞了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