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疫情嚴重? 電影畫面移花接木

台南疫情嚴重? 電影畫面移花接木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網路再次流傳肺炎假訊息,這次更誇張,選取一張照片,造謠台南的河流滿佈屍體,不過追查影像來源,其實是移花接木,擷取南韓一部災難片電影的畫面,面對這種謠言散布,台南市府認為,絕對不能姑息,除了防堵假訊息,國門防疫南部六大醫學中心也共組團隊,小港機場設立採檢站,不讓任何病毒入侵社區。

警方前往河床上查看,感染病毒的民眾跳入河內,最後都不幸身亡,這是電影預告中的畫面,來自韓國2012年上映的傳染病災難片鐵線蟲,不過這些驚悚影像卻被有心人士,拿來製造恐慌,擷取電影畫面,移花接木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誣指台南疫情已經失控。

台南市衛生局科長 林美良:「台南哪有這種地方,我們這麼風和日麗的地方,絕對不會有這樣子的畫面。」沒有任何根據的,誇張造謠,市長黃偉哲痛斥,這些散布假消息的人,一定要接受法律制裁,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灣這樣一個地方,大家這麼努力在防疫,還有人在扯後腿 還有人在散布假消息,中間的政治目的不知道是什麼。」

除了防堵假訊息,防範疫情也從國門就做好把關,小港機場設立採檢站,南部六大醫學中心,包括高醫、奇美、成大等,共同組成防疫團隊,入境旅客如果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立即進行採檢,24小時就能知道檢驗結果,阻絕病毒進入社區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