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住宅大樓出租車位 減稅又增收入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都會地區或是商圈,停車總是一位難求,高雄市政府就把腦筋動到商辦與住宅大樓上頭,把閒置車位共享出來,目前成功輔導15個商辦大樓及3個住宅大樓,對商辦大樓而言興趣不低,能夠減稅又可以增加收入,但是在住宅大樓的部分,可能就是有安全問題,恐怕讓出入份子變得更加複雜,這些疑慮還沒消除前,接受度真的不高。

找不到位子,一般的商業大樓看見這樣告示牌都能停進來,為了活用更多停車空間達到共享車位的效益,高雄市交通局輔導15棟商辦及3棟住宅大樓釋出1362格小型車位及100格機車位,方便急需停車的人使用,也讓大樓增加不少收入。高雄市停車工程科長蔡燿吉:「享受有一些稅捐的減免之外,他也有停車費這樣的收益收入。」

繳費方式清清楚楚,別人的商辦大樓不用租車位,想停也沒問題,推行政策立意良善,但如果換成住宅大樓,住戶接受度真的不高,就怕讓出入份子更加複雜。房仲業者店經理黃俊喬:「畢竟都是住戶,

人家就會擔心我的小孩子在電梯間會不會遇到陌生人,不是這棟住戶的人。」

高雄市停車工程科長蔡燿吉:「給外面的專業管理公司來做一個經營的話,我想這個也可以去克服。」

商辦大樓晚上車位多,住宅大樓則是白天車位多,共享概念本是好事一樁,但面對安全及門禁管制還沒有辦法解除疑慮前,住宅大樓民眾恐怕意願不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