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拍電影!導演廖明毅抱回國際影展首獎

用iPhone拍電影!導演廖明毅抱回國際影展首獎 | 華視新聞
導演廖明毅。(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吃吃的愛》等片執行導演廖明毅,今年完成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怪胎》,除了自己擔任導演、編劇之外,也同時擔任攝影師與剪接師,而該片與前導影片《停車》都是用iPhone拍攝完成,前導影片甚至獲得國際首獎。

全亞洲第一部! 用iPhone拍完劇情長片

《怪胎》是一部結合奇幻與寫實的愛情電影,全片使用iPhone XS Max作為攝影器材,廖明毅運用iPhone的獨特性,以及自己擅長的攝影手法,勢必讓觀眾看到不同於以往的大銀幕體驗。而這部片除了是台灣第一部iPhone電影之外,也是全亞洲第一部。全片已於今年六月殺青,目前正在後製階段。

在拍攝《怪胎》之前,廖明毅特地多拍出一部前導測試片《停車》,要讓觀眾看到iPhone的拍攝品質絕對超乎預期,片中帶出電影主題「強迫症」的症狀,讓觀眾更好奇到時候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會如何發展出命定般的戀情。

電影《怪胎》劇照林柏宏主演。(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電影《怪胎》劇照林柏宏主演。(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電影《怪胎》劇照謝欣穎主演。(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電影《怪胎》劇照謝欣穎主演。(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用iPhone拍電影 導演得國際大獎

前導測試片《停車》的主角是《怪胎》裡的心理醫生,由張少懷飾演,他雖然治療強迫症,但自己本身就是強迫症患者。在停車的時候,必定要保持車子與停車格保持完美間距:33.3公分,不停好停滿就會痛苦難耐,導致停完車後沒多久,又要開車出門。趣味的劇情和獨樹一格的攝影風格,在FiLMiCFest影展打敗世界上百部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拿下世界首獎最大獎!

此影展的評審也包括國際級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過去他也有兩部電影都使用iPhone拍攝。最後進入決選階段的作品包括來自日本、奧地利、美國、印度等。如今可以拿下世界首獎,導演廖明毅直呼好意外!他目前仍在《怪胎》的密集後期階段,預計將在明年春天全台上映。

《怪胎》前導測試片《停車》影片

用iPhone拍電影!導演廖明毅抱回國際影展首獎 | 《怪胎》前導測試片《停車》張少懷飾演強迫症的心理醫生。(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怪胎》前導測試片《停車》張少懷飾演強迫症的心理醫生。(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