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顏清標:大甲媽延後遶境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在2月26日還宣布大甲媽祖遶境照辦,27日上午突然大逆轉,宣布今年的遶境確定延期!顏清標上午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前一天在記者會後,立刻走訪各宮廟,溝通道歉,因為牽扯太多層面,鎮瀾宮並不是一意孤行,他們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不過提到有民眾因為遶境延期,期盼落空而掉淚,也讓顏清標相當心酸。

上午11點,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上火線說明,原本預定3月19日大甲媽遶境起駕,決定延期了,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決定決議說尊重專業,今年大甲媽遶境延期舉辦,我們董監事也是要跟他們溝通,不是我們董監事說好就好。」

態度大逆轉,顏清標強調,已經向媽祖稟報過,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已經拜拜向祂稟報過了,這個也要擲筊, 那個也要擲筊,如果擲筊說要去怎麼辦,對不對,所以說有上香向祂稟報了,好嗎。」真正讓顏清標改變主意的原因,應該是這通電話,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陳時中昨天下午,部長也和我通電話,所以我們也配合政府的政策。」

鎮瀾宮配合政府政策,遶境延期,但有民眾因為期盼落空而掉淚,也讓顏清標心酸不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一個阿婆對我說叫人都沒人來,但是沒人來,炒飯還是要炒,眼淚就流下來,看她掉眼淚,我的眼眶也紅了,所以說感動的人很多,還有人說我做紅龜(粿)做了好幾十年等你們來,也有做包子粿的,從年輕做到80幾歲了。」

民眾:「延期會比較好一點,等到災情(疫情)穩定之後可以再繼續。」民眾:「沒有必要取消(延期)啦,因為所有的活動都在室外,大家也都會用免洗餐具,會遵照廟方的規定。」民眾多數贊成延期,顏清標也承諾捐出三千萬作防疫,只是遶境延期,損失30億龐大商機,顏清標一句句的「配合政府防疫」,有著太多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