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南下湧現車潮 高公局:228最高峰

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228三天連假週五就要開始了,南下車潮已經在下午出現,預計會塞到晚上八點才會舒緩,至於南下最高峰,高公局預估會出現在2月28日當天,上午6點就會出現車流,北上車潮則是從2月29日開始,到3月1日收假日最塞交通量是平常1.3倍。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連假出遊潮是不是可能縮減?高公局也列出地雷路段,還有高乘載時段,提醒民眾改走替代道路。

228連假就要開始了,高速公路上目前車流都還算順暢,不過可以看到南下車潮已經開始湧現,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目前的交通量來看的話 是有逐漸增加,還是以旅遊車潮居多,而且多是以短途的車潮為主,其中的雙向跟南下的最大量,會落在假期的第一天。」

連假前的車潮預估晚上八點會舒緩,不過高公局預估南下最塞的時候,會出現在連假第一天其中地雷路段包括,國道一號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三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而國五南港到坪林,更是清晨六點就會開始塞,北上車潮會在2月29日湧現,高公局也列出下面幾個易塞路段,3月1日國5還會塞到晚上10點,但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車潮可能會受到影響。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可能在鐵公路就是在客運的部分,可能就是訂票的情形是沒有客滿的情形,這個部份我們還會在做一個評估。」高公局提醒,228想出遊的民眾,南下建議下午再出發而且國5天天都有高乘載,沒坐滿3人可以改走台9線替代道路,西部可以走台61線快速道路,才不會出遊卻塞在路上掃了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