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子孫祭祖 桃園葉氏宗親3/15決議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防疫,有許多的大型活動紛紛取消,而每年清明節全台祭祖人數最多的葉氏宗親,總會吸引近萬名海內外子孫,回到桃園祖塔祭祖,今年要不要舉辦也成了大家討論的話題,目前理事長表示將會在3月15日開會決定,願意配合政府,不希望讓從海外回來的宗親們成為了防漏洞。

隨著鼓聲,祭祖儀式開始,所有人跟著司儀,有的雙手合十,有人拿起香,好好祭拜祖先,每年清明節全台祭祖人數最多的葉氏宗親,總會有近萬名海內外子孫,一同回到桃園參與葉家的盛事,不過今年想要帶著思鄉之情返台,還是得先以防疫為前提,畢竟葉家子孫,有部分移居中國也有部分可能從其他疫區歸國,加上萬人群聚,難免會有感染疑慮,桃園市葉氏宗親會副理事長葉國傑:「3月15號要開會來決定,是要怎麼來,祭祖的程序要怎麼來改變一下。」

政府也研擬,要將其他掃墓活動,提早規劃分流,桃園市長鄭文燦:「納骨塔或生命紀念園區,我們是希望能夠提早三月份就整理好,讓民眾可以提早去掃墓,讓人潮可以大幅紓解。」

目前決定等開會後再做最後的確認,然而所有活動的舉辦,也會以政府的決定當作依據,並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畢竟宗親遠道而來參與祭典,原是美事一樁,反而成為了防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