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清明 內政部籲線上掃墓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即將到來,但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內政部鼓勵大家參加線上掃墓或線上法會等方式,防止人潮太過聚集。不過外界質疑,長輩恐怕不會使用科技,也無法接受這種掃墓方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目前沒有聽到反彈聲浪,他媽媽雖然已經90歲,但也會用LINE,不該把長輩看扁!

每年清明節葉氏宗親都有近萬名海內外子孫回來桃園掃墓,今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掃墓該不該繼續,家族還要討論,內政部則鼓勵民眾使用線上掃墓,防止疫情擴散。內政部長徐國勇:「尤其在疫情我們要防止它擴散的這個時候,我很感謝我們所有的宗教團體,那現在這個(線上)法會也擴展到清明節的法會。」

不過掃墓改用雲端,恐怕沒那麼簡單,有長輩恐怕因為不會操作電腦,也比較習慣傳統掃墓,提出不少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不要把長輩看扁了,我講這句話我媽媽也是會用LINE跟我傳一下啊,我有時候在這裡她還會傳個簡訊跟我講注意健康,所以你看她已經90歲了她還會用LINE。」

立委(國)洪孟楷:「我自己本身是每年都會固定回南投老家掃墓啦。」立委(民)張宏陸:「希望大家能夠避免去掃墓就去掃墓,而且如果要去掃墓的話可以用比較簡單的儀式。」

究竟線上掃墓效果如何,還有待時間來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