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中市府推線上祭拜系統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清明掃墓是傳統習俗,但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擔心室內納骨塔會聚集人潮,有傳染風險。台中市府就積極為推廣線上祭拜系統,只要過世親友是存放在台中市34座的公立納骨塔中,就能上線在電腦螢幕前祭祖,而且畫面是實景拍攝,讓家屬有親自前往祭拜的感覺。

打開電腦登入線上祭拜系統,輸入往生者大名和密碼,然後選擇宗教,祭拜用的供品也能選,看是要拜素的還葷的,選好後螢幕立刻秀出土地公神像就能開始拜拜。土地公拜完,再跟著主觀鏡頭進入納骨塔,如果選天主教,就會跳過土地公直接進入堂塔,牆上還有掛十字架。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都是以每一支塔每一支塔一個實景去拍攝,我們一些家屬他會去祭拜,對於堂塔大概都會有一個概念,那你看到堂塔大概就會想起來祖先在這個地方。」

台中市總共有34座公立納骨塔,全都拍攝實景,上傳到祭拜系統提供給民眾登入祭拜祖先,顛覆傳統清明節掃墓拜拜的方式,記者 vs. 民眾:「(妳會使用嗎?為什麼)還是比較傳統吧。」民眾:「可以啊滿方便的。」

除了納骨塔還有公墓、樹葬和海葬可以選擇,但目前只有納骨塔有實景拍攝,正值疫情期間,台中市府積極推線上祭拜,希望能減少納骨塔的拜拜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