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第3次初審會議 桃機第三跑道環評通過

環署第3次初審會議 桃機第三跑道環評通過 | 華視新聞
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行政院環保署今(4)日召開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評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歷經2個半小時審查,環評委員最後以裁定建議本案修正後通過,將送環評大會審查。

為舒緩塞機建第三跑道 1.6萬人面臨搬遷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案為全台範圍最大的區段徵收案,該案徵收範圍預估有6190戶、約1萬6367人受影響。交通部民航局長兼桃機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表示,桃園機場去年已達4800萬人次,需要第三跑道舒緩機場塞機問題,且第三跑道可替代一部分現有跑道,減少原有跑道較鄰近住宅的噪音影響。

第三跑道案初審通過 應提出搬遷居民配套措施

環保署表示,第三跑道案僅針對開發內容進行審查,區段徵收計畫需由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進行審議。因此,最終此案通過專案小組初審,不過需補充內容有強化中油沙崙油庫的災害預警機制、風險管理等事項,並應評估該案對搬遷居民的影響,提出相關配套措施。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興建第三跑道對於提升機場營運能量,與第三航廈一樣是關鍵的建設。第三跑道環評定案,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才能審定,為了表達市府對於第三跑道案的重視程度,特別請副市長游建華率領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到場,協助桃機公司所提出的環評可以通過。

副市長游建華在會中表示,桃機第三跑道開發案是國家大事,對環境的衝擊當然有所影響,但市府會努力監督開發單位,完成各項對策。

開發單位提報告書 盼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桃園環保局呂理德局長表示,開發單位所提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雖然環評主管機關為行政院環保署,但環保局仍針對空氣品質、航空噪音及地下水質等環評委員關心事情提出說明進行簡報,並請開發單位未來在開發階段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