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人造增雨 助明德水庫「解渴」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中部地區水情拉警報。除了明德水庫外,鯉魚潭水庫和永和山水庫的有效蓄水量都低於50%以下,因此水利署趁鋒面來臨,派人到苗栗明德水庫燃放兩支氯化鈣焰劑,進行人造雨。果然增加雨量,下起大雨,為明德水庫進帳10萬公噸的水量。

人工增雨儀器啟動,燃燒兩支氯化鈣焰劑,白煙越燒越多,往上狂竄,原本就在下雨的天空,雨勢也跟著人造雨越下越大。這裡是苗栗明德水庫,今(10)日凌晨天還沒亮工作人員就開始進行人工增雨計畫,趁鋒面來臨增加雨量。苗栗明德水庫工作站人員:「到今天早上七點的時候水位有達到57.34(公噸),水位標高721.204(公尺),共計增加大概10萬噸的水。」

中部地區水情拉警報,除了明德水庫外,鯉魚潭水庫和永和山水庫的有效蓄水量都低於50%以下,尤其永和山水庫露出大片乾涸的土壁,水庫邊坡上的樹根都乾掉了。水庫缺水,又擔心這波鋒面帶來的雨量不夠,因此趕緊趁勢人造增雨,希望能有效解除水庫缺水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