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翻譯防疫衛教 LINE推播移工喊讚

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中,包含1名外籍看護,為了避免外籍人士成為防疫缺口,小港醫院推出防疫衛教翻譯服務,提供英、泰、印尼及越南4種外語版本的防疫訊息,透過LINE系統推播,讓外籍移工大讚,真的很方便;另外,嘉義市府也媒合醫療院所,推出遠距視訊診療服務,解決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就醫問題。

外籍移工受限中文不好,防疫衛教資訊難理解,沒關係,只要加入這個LINE系統,疫情資訊通通報你知,正確洗手七字訣,再也不難理解,系統上也每天更新疫情資訊,透過英、泰、印尼及越南,4種語言翻譯出來,移工很清楚更了解。

設計者就是小港醫院和文藻大學,由學校團隊即時翻譯疫情資訊,再透過LINE推播,清楚呈現疫情變化,避免外籍移工,因為不了解防疫措施,而成為防疫缺口。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除了保護我們醫院的病人之外,他(外籍移工)其實接觸這些訊息,可以再告訴他的同伴。」

另外在嘉義,嘉義市府也媒合醫療院所,針對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推出視訊診療,醫師透過視訊問診,觀察患者狀態再做診斷。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視訊,通訊診療的方式,即時可以診治、送藥。」不用出門就可解決民眾就醫問題,防疫時期全民動起來,要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