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抗疫「台灣能幫忙」! 上千口罩助委國

林柏樫 編譯  / 南美洲

台灣的防疫經驗多次獲得國際社會誇讚,現在也送愛到南美洲。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雅尼茲,日前在首都卡拉卡斯發放1千個口罩給民眾,上面印有我國國旗,還用英文寫著「台灣可以幫忙」的字樣。由於委國已有確診病例,但當地經濟嚴重衰退、醫療物資短缺,台灣在這嚴峻時刻伸出援手,讓雅尼茲在推特上對台灣表達感謝。

已被新型冠狀病毒滲透的委內瑞拉,地鐵站外大排長龍,民眾耐心等候,領取免費口罩。仔細看,口罩上方貼著我國國旗貼紙,上面還寫著「台灣能幫忙」。

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雅尼茲:「我們準備發放口罩,因為我們知道民眾對於剛被宣布大流行的傳染病,危機意識不足。」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雅尼茲,特別在推特上,感謝台灣兄弟給予的協助,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雅尼茲:「畢竟當地近年經濟一再崩潰,別說醫療資源匱乏,食物、水電都出現問題,因此台灣的愛心口罩有如及時雨,為當地抗疫助一臂之力。」委內瑞拉民眾:「他們發放口罩是好事一樁,好讓委內瑞拉民眾了解疫情,並知道如何防疫。」

台灣在幫助委內瑞拉的同時,美國在台協會將加強與我國衛生福利部的協調與合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聲源):「我們會在台美合作交流,這個既有的堅實的成果之上,我們更快速地來進行更多層面的合作,我們會攜手來對抗武漢肺炎。」美國和台灣將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上,並肩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