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產量大增 估週日達每天1300萬片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開始啟動口罩第二輪的網路預購!觀眾朋友趕快行動!經濟部已經宣布,最快這個星期天,口罩的每日產量會達到1300萬片。但產量變多,民眾能買口罩的數量卻沒有變多,還是一樣7天3片。這讓不少辛苦買口罩的民眾,覺得相當疑惑。我們也觀察到,過去口罩日產量增加500萬片時,政府就調整口罩政策,從2片改為3片。那這次會不會再次調整口罩數量?引發關注。

口罩第二輪網路預購,從25號早上8點,到27號晚上8點,預購時間縮短為3天,但還是不少人,馬路邊排隊,口罩"險"中求,但政府不是說,口罩產量有增加,為什麼大家沒有多買到口罩呢?

排隊民眾:「(口罩7天3片)當然不夠啊,對不對,你如果天天換哪裡夠。」排隊民眾:「我覺得夠用了,因為我不太亂跑到什麼地方去。」排隊民眾:「當然(購買數量)增加最好啊。」

回顧2月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當時台灣口罩每天產量320萬片,規定7天只能買2片,但到了3月5日,口罩每天產量變成820萬片,比起2月6日增加了500萬片,這天政府調整口罩政策,7天可買3片,預估這個星期天3月29日,每天產量會到1300萬片,比起3月5日,又增加了近500萬片,政策會不會再調整,引發關注。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我們都會持續滾動式檢討,包括要不要改成,兩個禮拜發一次等等。」口罩配給,政府有自己的步調,但民眾更希望,說清楚講明白,多出來的口罩,到底為什麼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