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口罩街頭遍地!衛福部小編:請丟入垃圾桶「裡面」

廢棄口罩街頭遍地!衛福部小編:請丟入垃圾桶「裡面」 | 華視新聞
(翻攝衛福部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民眾出門都戴起口罩,不過每天都要用的口罩,使用完後有些人卻隨手亂丟,除了造成環境髒亂外,恐怕讓更多細菌、病毒散播,成為防疫漏洞!

滿街廢棄口罩... 四處都能找到

YouTube頻道《熱青年》日前拍影片,表示在街頭上常看到被隨意丟棄的口罩,在台北街頭上實測,到底可以撿到多少口罩?他從台北車站出發,在板南線沿線周邊尋找被任意丟棄的口罩,每個地方大概只走5到10分鐘,最後總共撿了31個口罩,讓他驚呼這數量「超誇張」。

(翻攝Youtube/熱青年)
(翻攝Youtube/熱青年)

不要亂丟! 口罩應丟入垃圾桶"裡面"

衛生福利部臉書上,小編今天也再度提醒民眾要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口罩」,正確的處理方式應是「一般使用後的口罩,以一般廢棄物處理,請丟入垃圾桶」,強調是垃圾桶「裡面」而不是垃圾桶「旁邊」或「外面」。

用"夾鏈袋封好" 丟到有蓋垃圾桶

先前急診科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提醒民眾,除了戴口罩重要外,口罩使用完後的處理也也很重要。他指出,如果自己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將脫下的口罩放進夾鏈袋內封好,再丟棄到有蓋的垃圾桶,丟完就馬上洗手。

至於健康民眾,只是外出在戴口罩,沒去醫院,陳志金說,就看接觸到感染性飛沫風險的可能性高或低,若高,可以將口罩反摺,放進夾鏈袋內封好,再丟棄到有蓋的垃圾桶,丟完同樣就馬上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