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漁船筏未列紓困對象 業者陳情

觀光漁船筏未列紓困對象 業者陳情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2019新冠病毒疫情重創觀光旅遊業,交通部公布觀光紓困2.0版來金援,然而,嘉義縣海上旅遊觀光船筏卻沒有被列入在紓困對象名單,因為中央認定是漁業署管轄,這讓業者無法接受,他們說,觀光船並非捕魚船筏,是以觀光為主,每年也都繳娛樂稅,不應該把他們從紓困名單中排除。

觀光船上幾乎滿載,要載著遊客出海,欣賞東石漁港,並且登上將要消失的,移動國土外傘頂洲,在沙灘上體驗採文蛤,回程的船上還能享用海鮮自助餐,過去假日生意很好的,嘉義東石漁港觀光船,將近兩個月生意慘淡,原本熱鬧出海的觀光船,現在全都沒人搭,一艘艘停靠在港邊,業者都叫苦連天。嘉義東石觀光船業者:「我們已經撐不下去了,從過年到現在。」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重創觀光旅遊業,交通部公布觀光紓困2.0版來金援,然而嘉義東石的觀光船,卻沒有被列入在紓困對象名單,嘉義縣海上旅遊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進明表示,今天我們捕魚維生,我們沒話說,但是我們是做觀光,我們繳的也是屬於觀光稅補助,觀光事業卻把我們剔除,因為說我們屬於漁業署,這非常不合理。

業者因此聯合陳情,縣府漁業科表示會全力協助,業者希望能獲得紓困金,來渡過這段非常時期,讓嘉義東石漁港的觀光產業,能夠繼續發展,也讓轉型的漁民能夠顧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