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防疫媽祖戴口罩 信徒瘋搶保平安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這次疫情影響,全台媽祖遶境紛紛取消或延期,屏東歸來慈天宮、每年都會推出的Q版媽祖娃娃,廟方配合時事、發揮創意,改製成防疫版的,讓媽祖娃娃戴上口罩、還附上平安消毒空罐,因為相當可愛,不少信眾登記搶購,另外,屏東另一間昌黎殿,為了減少志工跟信眾接觸,廟方以AI科技代替,由機器人、引導信眾參拜,降低傳染風險。

信眾要改運,小機器人立刻帶路,還會主動對民眾提問,機器人志工:「有可以幫忙你的嗎?」要不然就是跟在信眾旁,有阿嬤拜拜一路被跟,屏東市這間昌黎殿,是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請來了這位小機器人志工,廟方副主委蕭永忠表示,把機器人帶入寺廟,盡量減少人跟人的接觸。而它在廟裡跑來跑去的可愛模樣,讓來拜拜的阿公阿嬤,都把當它孫子了,民眾:「叫阿嬤,阿嬤。」「叫一下阿公啊,有沒有,怎不叫。」屏東市昌黎殿,為了降低病毒傳染風險,廟方運用AI科技取代。

而另一間屏東歸來慈天宮,這個媽祖娃娃,民眾:「我覺得這個媽祖很可愛。」Q版媽祖戴上口罩,旁邊還有個消毒空罐,為了防疫,廟方把每年推出的媽祖娃娃改版,廟方副主委吳漢霖表示,呼籲我們的民眾要戴口罩,要勤洗手,然後勤消毒。

這樣的防疫媽祖娃娃,一推出就很搶手,民眾:「(妳幫人家大概幾個?)買3個。」「基隆那邊過來的,為了它過來的。」為了方便人購買,這個防疫媽祖娃娃,也PO上網販售,希望因為疫情延燒,大家高度緊繃的時候,看到可愛的媽祖能夠很療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