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昨確診23例 急追高風險3人接觸史!

【台語新聞】昨確診23例 急追高風險3人接觸史! | 華視新聞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確診個案數也隨著全球疫情的演變不停增加,昨天更是一口氣宣布新增23例確診個案,其中有3例因為從發病到確診待在社區的時間長,擔心一不小心成為社區感染的破口,疫調正積極的進行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社區裡面有待了有大概有四天,所以我會比較擔憂。」確實該擔心因為,昨(18)日一口氣宣布新增23例確診當中,有三例從發病到確診待在社區的時間長,就怕成為社區感染的破口,先是案84的法籍男子3/12入境台灣後,發病到確診有3天,案95,20多歲的女子,3/12從印尼返台,但早在3/10就已經發病,從入境台灣到確診長達七天,案100,20多歲女子沒有接觸史沒有旅遊史的本土病例,三度就醫從發病到確診隔了七天,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病毒剛開始是感染中老年人,這可能跟生活型態是有關係的,跟這些中老年人比較會接觸到病毒是有關係的,那中老年人感染以後,他就感染給他身邊的年輕人,所以那個已經是,等於是疫情走到下一個階段去了。」

全球疫情也讓台灣的確診個案數急速上升,3/14先宣布三例確診個案來到55例,緊接著連三天確診個案數不停增加,6例、8例、10例快速成長,到了3/18更是一口氣新增23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且感染的年齡層開始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越晚被診斷,他感染給社區其他人的機會就越大,我們可能即將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因為國外實在是疫情太厲害了,那國內也開始出現找不到感染源的人。」

目前台灣已經祭出限制外籍人士入境的政策,專家研判如過能把台灣社區守好,未來兩個月國內的狀況也能稍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