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陳時中赴藥局 視察口罩購買系統

王源澤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9)一起到藥局視察口罩實名制系統,蘇貞昌說,要想辦法讓口罩購買系統更好用。巧的是,這幾天也傳出行政院政委唐鳳,找了四大超商業者協商,未來有沒有可能民眾只要自備證件,就能在超商現買現領口罩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一切都還在研議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著螢幕聚精會神,這套系統可不簡單,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插進旁邊的讀卡機,再按下確認,就可以替藥師省下插卡核對資料的時間,民眾拿著號碼牌,時間到領口罩,就這麼簡單。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政府防疫不以此為滿足,不斷的研發創新,讓民眾能夠更快速更方便。」

院長要求口罩預購措施要創新便民,行政院政委唐鳳,也在臉書上說,會盡量朝減少排隊,對長者友善的方向來規劃,傳出唐鳳已經找來,健保署以及4大超商業者會談,是否讓民眾只要持證件,直接到四大超商,就能連線插卡買口罩,甚至立即取貨免等待,都可能是未來改善的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都還在規劃當中,如果未來可行的話都會去做,現在還沒有。」一切還在研議中,指揮中心不漏口風,但根據了解,這項政策還要更多配套,首先就得修改電腦系統連線以及插卡機設定,倘若真能透過超商購買,也可望減輕藥局藥師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