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嗶」搭車!悠遊付23日正式上線

手機「嗶」搭車!悠遊付23日正式上線 | 華視新聞
(翻攝悠遊卡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悠遊卡的電子支付「悠遊付」23日即將上線,未來民眾只要使用具備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就能使用手機「嗶」搭捷運、公車。不過iPhone使用者受限蘋果未開放第三方NFC應用,因此暫時無緣。

「悠遊付」新功能 線上支付.轉帳.繳費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付」提供四大新功能,一是QR Code掃碼消費支付、收款、線上付款及轉帳;二是透過「悠遊付」綁定悠遊卡,可透過「悠遊付」自動加值悠遊卡,並管理卡片資訊;三以「悠遊付」申辦虛擬台北卡會員身分、繳納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費及台北市停車費;四是手機感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及淡海輕軌,都能透過感應支付輕鬆搭乘。

悠遊付23日上線 柯文哲:不斷進步的社會

由於去年底僅開放500位民眾申請測試,預計三月底正式上線。22日下午,悠遊卡公司在臉書上宣布,「悠遊付,明天啟動」,2020年3月23日悠遊付正式啟動。

另外,根據悠遊卡臉書粉絲專頁資料,已排定23日上午10點30分,舉辦「悠遊付 隆重登場」也舉辦了「悠遊付 隆重登場」活動,推測正式上線時間應是上午10點30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也在臉書上宣布,「這是一個不斷進步的社會,這是一個持續努力的國家,創造未來的成功是我們的使命。謝謝大家與我們一起努力抵禦病毒。現在,我們要鄭重報告,服務團隊多了一個生力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