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減少經濟衝擊 經濟部擬企業折水電費

黃敏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還看不到盡頭,許多產業都已經重傷,有平面媒體報導經濟部要對受疫情衝擊的企業折免水電,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在立法院強調這星期才要找台水台電開會討論,目前減免多少都還沒定案,但是上周六已經找了泡麵和衛生紙廠商開會,產能滿載,絕對讓大家不會買不到!

台中亞緻事業開發部副總經理羅明威:「飯店經營真的非常的辛苦,我再強調一次真的很辛苦。」很辛苦!心裡更苦,同病相憐的不只停業的台中亞緻飯店,像是知名的欣葉101台菜,政商雲集的頂上魚翅,祥福樓等江浙老餐廳,都跟大家告別,世貿聯誼社也歇業2個月,疫情重傷產業,有平面媒體報導經濟部已經端出方法,要幫企業水電減免,誰能減免減免多少有譜了嗎?

經濟部長沈榮津 vs. 立委(民) 陳亭妃:「我週五忙衛生紙和泡麵,所以說沒時間處理,我這星期來聽台水台電專案報告,來部長已經(平面媒體報導)都有方案了耶,你才還要聽而已。」經濟部長沈榮津 vs. 立委(民)邱議瑩:「倒閉潮來臨,我們有沒有做這方面超前布局,(我會來)看這些中小企業為甚麼會放款借不到錢。」

疫情看不到終點但家裡的衛生紙不會只剩一點點,別怕!經濟部長沈榮津上週六,找來衛生紙和泡麵廠商,大家保證生產線會做好做滿,絕對讓大家都有衛生紙,不會留下爛攤子沒人擦屁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