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2.0預算通過! 蘇貞昌要「紓困陳時中」每天向國人報告

紓困2.0預算通過! 蘇貞昌要「紓困陳時中」每天向國人報告 | 華視新聞
蘇貞昌宣布「紓困2.0」特別預算案在院會中正式拍板通過。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衝擊國內經濟發展,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日率領各部會首長,召開臨時院會會後記者會,宣布「紓困2.0」特別預算案在院會中正式拍板通過,要以一兆五百億規模救台灣。同時,蘇貞昌也指示政委龔明鑫為「紓困陳時中」,每天需出面向國人報告紓困作為。

疫情衝擊經濟 蘇貞昌:1兆500億救台灣

蘇貞昌一開場首先表示,目前疫情險峻,全世界有190國家受到影響,本周更是每天以5、6萬的確診人數增加,累積逾90萬人染疫,而台灣防疫現在能有這樣的成效,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下的成果,只是經濟面上也連帶收到衝擊,「政府不但要防疫,還要紓困、振興」;蘇貞昌強調,之前預算主要是應對當時中國的疫情,但現在要針對全世界,基於對人民產業紓困需要,預算勢必要增加,準備用1兆500億救台灣,「一兆救台灣,讓大家渡難關」。

蘇貞昌表示,當疫情不明時,政府超前部屬,而現在疫情還在對抗,希望達到怎麼樣圍堵、減災,政府對受疫情影響的各產業、各國人,該怎麼紓困振興,都很重要,因此政府會同步追加預算,讓人民走出困境。

「紓困陳時中」來了! 龔明鑫將每天向國人報告進度

蘇貞昌提到,過去三個多月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做的很好,每天報告,讓國人同胞可以看到最快速、最透明、最權威、最誠實的報告,做的很好;至於紓困怎麼做,牽涉面更廣,紓困要怎麼辦,每個人都有不同關心的面向,所以自己也特別責成相關部會,盡量讓民眾知道,尤其紓困上,也有「紓困陳時中」,就是政委龔明鑫。

蘇貞昌指示政委龔明鑫為「紓困陳時中」。
蘇貞昌指示政委龔明鑫為「紓困陳時中」。

蘇貞昌提到,已要求「紓困陳時中」、政委龔明鑫,每天出來跟國人同胞報告紓困作為,也聽大家意見指教,盼台灣不只防疫做得好,紓困也要做到好,振興也要做到好,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台灣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