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期指又熔斷 台股一度重挫逾400點

王源澤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美股道瓊期貨指數再度崩跌954點,觸發熔斷機制影響,台股開盤跳空大跌208點,早盤一度重挫超過4百點,失守8千8百點關卡。財政部上週已經決定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不過,部長蘇建榮今(23)日強調,國安基金「來無影去無蹤」,還是會看狀況才入場。蘇建榮也說,台股不一定會跟美股掛勾,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

開盤跳空大跌208.54點,早盤一度重挫超過4百點,指數跌破8800點整數關卡,不過隨後跌勢收斂,午盤回到8900點。財政部長蘇建榮:「我們已經取得授權,所以進不進場就由基金秘書決定,好幾個場合都已經講過,基金來無影去無蹤,所以什麼時候進場,我也沒辦法講。」

國安基金已經取得授權,蘇建榮強調,萬一出現恐慌性賣壓,就可以立刻啟動。不過美股道瓊期貨指數,23號再度觸發,熔斷機制,而台股一向與美股連動很深,也引發市場恐慌。財政部長蘇建榮:「不一定啦。像這兩個禮拜以來,台股跟美股之間的變化,有時候剛好,不一致的走向,這兩個禮拜好像就不像,所以要看整體的情況。」蘇建榮老神在在,希望台股能,走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