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別把病毒帶回家! 教你清潔12招

【台語新聞】別把病毒帶回家! 教你清潔12招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外頭奔波忙碌了一天,不要讓病毒有機會跟著你回家,網路流傳回家清潔消毒12個撇步、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像鞋子要脫在門外,病毒不進門,外套脫下來不要拍打,直接掛好,洗臉時連同鼻孔也要搓搓洗洗等等,這些小動作,都能幫助我們做好居家的防疫,跟久違的親朋好友見面,不要親親抱抱握握手,保持距離最平安!

人說開門七件事,現在開門事得要十二件,回家病毒不要跟進門鞋子脫在門外,進家門後先換上拖鞋,再脫下手套,直奔浴室洗洗手數一數洗上20秒,再脫下穿了一天的外套,切記別拍打讓病毒四處飛揚,拿下口罩要抓口罩兩個耳朵,別碰口罩外部那吸了一堆髒東西,然後摘下眼鏡,再洗第二次手,外頭歷經風霜洗把臉要閉著眼睛洗,鼻孔也要跟上隊搓搓洗洗,然後潄漱口清清你的嘴。

如果你外頭風塵僕僕了一整天,洗頭每天晚上都得洗別給我兩天洗一次,洗澡當然每天都要洗才能爬上床睡覺,看到家人朋友別急著又親又抱,讓我們用腳底SAY嗨,讓我們用手臂互K,保持距離一切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