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疫再升級! 明起進台南地院須戴口罩

台南防疫再升級! 明起進台南地院須戴口罩 | 華視新聞
明日起到台南市政府洽公也需戴口罩。 (翻攝自台南市政府網頁)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為了加強防疫,台南地方法院宣布,從明(10)日起,將要求要進入法院的民眾佩戴口罩,若未佩戴口罩者,則禁止進入,並且在院期間全程戴口罩,若非必要,不可取下口罩,民眾佩戴的口罩必須自備。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認為,有實施「要求入院洽公民眾全程戴口罩」措施的必要,至於民眾是否能在開庭時取下口罩應答,林福來表示將尊重審判長的訴訟指揮權,他強調,希望此措施能夠達到防疫效果,讓所有入院洽公的民眾安心。

至台南市政府洽公也需戴口罩 黃偉哲:防疫要超前部署

台南市政府也將從4月10日起針對進出永華及民治雙市政中心的民眾量測體溫並進行實名登記,要洽公民眾入府也需要佩戴口罩,未佩戴者將無法進入。

台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隨著疫情擴大,台南市政府已於昨日要求公務人員上班一律佩戴口罩,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本市防疫絕對要加強警覺、超前部署,以面對隨時的疫情變化,他呼籲,清明連假後的疫情發展緊張,提醒市民務必保持個人手部衛生,並與他人維持社交安全距離,洽公市民務必攜帶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並配合量測體溫,佩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