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總統府.政院會議改視訊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當頭,行政院會今天要求六都首長以視訊方式參加,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跟進,首度將府務會議,改用視訊代替,陳菊說,總統府是國家政務運作的核心,大家都必須照顧好自己才可以。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我們現在就開始第172次府務會議,正式開始。」宣告會議開始,包括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劉建忻等人,開始透過視訊,報告總統府分組辦公、居家辦公與異地辦公的規劃。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為了要因應整個武漢肺炎的疫情,總統府超前部署,所以我們今天的府務會議,改為視訊會議。」為了防疫,政府各部會陸續採取彈性上下班、異地辦公等分流措施,而行政院會也在今(9)日首次採取讓六都首長以視訊方式參加。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台北市以外原民會等五部會,五都中高雄台南市由市長本人視訊參與,今天(記者會)室內大概五十二人,內部錯開座位保持在一點五公尺以上。」無論視訊還是在座位上的安排,都看得出政府對於疫情,可是絲毫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