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堵疫情 台南各景點4月起實名制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府從4月1號起,推出景點實名制,包含赤崁樓等知名景點,進場都要登記姓名、電話等資料,以備日後有疫情時追蹤;另外,梅嶺賞螢季今年持續舉辦,但配合防疫工作,取消開幕活動,遊客要上山賞螢,也要記得先上網報名,每天分兩個時段分流上山。

進入赤崁樓前,得要先量額溫、用酒精消毒,不過從4月1號起,所有台南市所屬的文化場館,包括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等,參觀這些觀光景點,除了要做好這些基本防疫功,進場時也得登記姓名、電話等資料,方便如果有後續疫調需求可以追蹤。

赤崁樓管理人員李義彬:「遊客進來的話,市府提供的一些資料,我們會請遊客按照裡面來填寫」,民眾:「如果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覺得是ok啦,雖然麻煩還是會配合。」就怕遊客一多,容易產生防疫破口。

同樣也是提升防疫等級的,還有燦爛星空中綠光閃耀,好幾萬隻的螢火蟲,讓整座山閃閃發亮,今年梅嶺賞螢季,持續舉辦,但遊客要上山賞螢,也得先提前報名分流上山,台南觀旅局長 郭貞慧:「有六天會有總量管制,一天我們會限制兩梯次,必須線上報名。」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就怕觀光景點,遊客一多,容易提高傳染風險,台南市府提升各景點的防疫層級,確保防疫工作,謹慎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