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2.0上線不卡了 實測30秒登錄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是實名制口罩2.0上路第二天,截至今天清晨八點的數據,已經有57.41萬人完成預購,當中有八成都是使用手機APP,但也比較會碰上APP塞車的問題,不過今天記者實測,大概30秒就能夠登入!也因為現在每個訂單必須付7元運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規劃家庭團購讓大家節省運費!

點開「健保快易通」APP要網購口罩,進入畫面還是得等上近30秒才能夠登錄!實名制口罩2.0上路第二天,APP還是有些小塞車,網頁板則是順暢許多。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今天上午八點前,總共有57.41萬人完成預購,當中透過手機APP預購的有46.55萬人,網路健保插卡5.85萬人,自然人憑證插卡5.01萬人,超過八成都是使用手機,一下子湧入太多人,才會造成塞車狀況!

健保署長李伯璋:「平台的地方我們也把量弄好一點,然後記憶體的地方健康存摺那邊也把它升級機器。」

健保署除了加寬頻寬,像是政委唐鳳跟工程師都加入解決程式狀況,也讓問題不到一天就排除!目前電腦版跟手機APP登錄預約時間到18日晚間八點停止,抽中預購口罩的民眾,3月19日能收到付款簡訊,26日後才能去超商領,這之前還是能去藥局排隊!

記者 vs. 健保署長李伯璋:「(我今天登錄幾次完全沒影響)對,到最後我們真的要抽籤的時候,會歸戶變成一個人。」

民眾抽中口罩名額付款後,3月26日到4月1日都能持身分證明文件到四大超商領取!疫情指揮中心也在規劃家庭團購的方式,讓家戶能夠節省七元的處理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