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瀕危白頭鶴迷途花蓮 鳥友快門按不停

【台語新聞】瀕危白頭鶴迷途花蓮 鳥友快門按不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應該飛到日本南部的白頭鶴,一共七隻,疑似因為迷了路,出現在花蓮的農田裡,因為白頭鶴是世界瀕危物種,能夠近距離觀察,讓意外紀錄到他們的鳥友們相當興奮。而在台南,全球只剩一百隻不到,瀕臨絕種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混在燕鷗群裡,被眼尖的鳥友發現俏皮的模樣,也全被拍了下來。

頂著龐克頭的燕鷗群在竹筏上慢條斯理的整理羽毛,卻有隻世界級的嬌客獨占海景第一排的好位置,你有發現嗎?牠叫做黑嘴端鳳頭燕鷗,嘴喙尖端是黑色身上的羽毛也比其他燕鷗再白晰一些。

黑嘴端鳳頭燕鷗全球只剩下近百隻一度以為牠已經絕種,所以又被稱為「神話之鳥」,在台灣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難得出現在台南急水溪口,眼尖的鳥友在上百隻燕鷗群裡發現牠的身影直呼太幸運,同樣覺得被幸運之神眷顧的還有花蓮的鳥友,一次七隻白頭鶴在農田裡出現修長的身型相當引人注目。鳥友:「他們問我是什麼鳥,他們還以為是火雞。」

傻愣愣的牠們應該是要從西伯利亞飛到日本南部,卻迷了路才會在花蓮落腳也讓鳥友覺得根本是撿到寶,白頭鶴也是世界瀕危物種全球數量不到一萬隻,在鶴裡面體型最小,這次意外在田裡現身彷彿鳥明星優雅走著台步,讓鳥友們一次拍個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