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店員染新冠病毒 鈔票成傳染源?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國內累積355人確診,昨(4)日還出現首例店員染上新型冠狀病毒,雖然上班期間有戴口罩還是染疫,國內感染科專家表示,店員頻繁結帳一定會不斷碰觸錢或櫃檯,新型冠狀病毒是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染確實有可能透過鈔票間接感染,如果沒有洗手消毒就碰觸口、鼻、眼,很可能就會感染。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個動作,卻可能讓新型冠狀病毒找上你嗎?國內出現首例店員染疫,40幾歲的男子,沒有出國史,3月30號發燒,味覺、嗅覺喪失,4月4號確診,感染源目前還在釐清,有可能是透過鈔票,專家表示,新冠病毒是透過接觸和飛沫傳染,鈔票誰拿過沒人知道,但病毒會殘留在鈔票上多久,目前也還沒有確切證據。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只要注意手部衛生,不要去觸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民眾)不放心的時候,如果是把鈔票拿到陽光下曬一曬,其實就可以有效消毒。」但防疫最有效恐怕還是得靠藥物,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用來治療頭虱的伊維菌素(Ivermectin),只要2天就能殺死新冠病毒細胞,體外也許可以但體內是否有效還要人體實驗,疫情要有解,可能還沒這麼快,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消毒,也許可以離病毒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