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天天攀升 安倍明發布緊急狀態

確診天天攀升 安倍明發布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6)日又新增100人確診,而這幾天下來,當地幾乎每天新增破百例,眼看疫情沒有好轉,甚至出現進一步惡化的跡象,日前一路堅持,宣布緊急狀態的時機還沒到的首相安倍,終於大轉彎,考慮最快在7號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ANN新聞:「安倍首相向周圍人士表示,希望在確診人數暴增前宣布緊急狀態。」原本堅持不宣布緊急狀態的日本首相安倍,終於考慮傍晚在政府會議正式表明,最快可能明(7)日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安倍首相向周圍人士表示,希望在確診人數暴增前宣布緊急狀態,消息一出,駐日美軍也搶先一步,宣布關東地區所有基地,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安倍大轉彎的關鍵,就在東京這幾天下來,每天新增破百例確診,而且不清楚感染途徑的病例不停增加,讓安倍擔心醫療系統撐不住。有政府高官透露,緊急狀態將維持三週,實施範圍可能定在,包括東京在內的首都圈以及大阪府、兵庫縣等七都府縣,但不會像其他國家一樣「封城」。

因為根據法律,政府仍無法強制,停止公共運輸或硬性禁止民眾上班,但實施範圍內的地方首長有權限,能限制或停止人潮可能聚集的娛樂場所或學校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