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遊客搭公車沒戴罩 與司機爆口角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搭高鐵、火車、捷運、公車、計程車,通通都要戴口罩,但有美國遊客不清楚新制度,沒戴口罩就刷卡上公車和司機發生口角,幸好警察趕來解釋才把誤會解開。不過基隆一名男子卻不斷脫口罩嚼檳榔,被女列車長勸導,不只不配合還當場飆國罵,甚至揮手、碰到列車長的胸部!

違反規定乘客:「她剛剛跟我講什麼要戴口罩,她越講那些我越不高興。」理平頭的男子被警察前後戒護請出車站,邊走還邊抱怨,因為他雖然有戴口罩,卻拉下來嚼檳榔,被勸導還大呼小叫!

昨(5)日一早他從瑞芳站上了區間車,一路上口罩穿穿脫脫,列車到了百福站被女列車長請下車,但他說什麼都不配合,飆國罵又碰觸到列車長胸部,列車長這才硬起來、拒絕開車,同時通報警察,列車因為男子大鬧、晚了將近半小時才開車!

台北運務段段長古時彥:「她有第一時間去疏散車廂的旅客,目前基隆市政府衛生局要來進行開罰。」列車長保留法律追訴權,男子被蒐證,可能面臨一萬五罰鍰。還有美國來的遊客,刷卡上公車,因為沒戴口罩被司機拒載。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警員:「又不能退款因為他刷卡,所以司機大哥給他票卡,給他讓他坐下一班用。」

因為語言不通,產生誤會,幸好員警趕到、仔細解釋過之後,遊客才理解;疫情非常時期,口罩不離身,需要大家道相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