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上鉤 目測逾200公斤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第一鮪抓到了!東港籍漁船「宏吉財號」,11號通報捕獲目測超過200公斤的肥美黑鮪魚,火速趕往東港,在昨(13)日由東港漁會驗魚,確定符合資格,成為今年屏東的第一鮪,之後將進行拍賣,不過去年拍賣價格每公斤8800元,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恐怕掉到5000-6000元,無法再創新高。

啟動機開轉,從尾巴開始,像開樂透一樣,慢慢接曉,鉤上的這隻黑鮪魚,究竟有多大,現場一陣驚呼,這一隻很肥美,目測超過200公斤,經過認證,成為今年屏東的第一鮪,漁會資格符合。

抓到他的,東港籍老船長張天星,17歲就開始學捕魚,跑船超過40年,這還是他頭一次,捕到第一鮪。今年屏東第一鮪,將改為視訊拍賣,現場管制人流,量體溫戴口罩,通通不能少,去年東港第一鮪拍賣價每公斤高達8800元,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第一鮪的拍賣價格,可能掉到,5000-6000元,不過船長張天興,樂觀的說,賺到的錢,都是老天賞賜的,能抓到第一鮪,已經相當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